给你

无边世界
第三次来北京。初来时大概是五年前。那时还太过年轻,面对这座城市川流不息生出无限莫名的使命感与其扑面而来的历史的深厚让我觉得渺小而不想加以反抗。
现在大了些,开始卖弄起文字,从冗长的句子中找到些许存在感,只愿文字别对我的稚嫩产生些许不屑。
恍惚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影集,叫无边世界,摄影师的作品通常是一望空阔的地带,简单的色块,却给人心灵冲撞出复杂而强烈的辽阔复杂情感。
作品大多是海,还有我身旁的天。
想起几年前写的几句话:
"天空是一种一刹那的蓝,那被蚕食而尽的轻烟,是我曾目不所及的远方。"
写这话时刚从大洋彼岸回来,从洛杉矶到华盛顿的航班有些烦闷,无意发现机窗上爬满些许冰霜,往下望去已不见绵延逶迤的山脉与蜿蜒流淌的川流,只有坚实厚重一片银白的云层,毫无地理常识的我们大叫道是不是我们飞到了北极,视云层为下无尽冰川。
现在看来估计也只是飞机高度过高罢了,但这事实不免有些残酷,更宁愿如一个无知的孩童,无边臆想,从而在咫尺间到达无边世界。
这世界是有限的,南极北极都有极点,两个黑点恰如线段端点,宣告它的无尽幻想的破灭。
但想象是无边的,毕竟心有宇宙无限大。它装得下细微点滴,更容得了我们天马行空用美好去臆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无边世界。
自己的世界必定无边,毕竟我们有理由去相信明天还有更多美好更多无限去等待。
对我来说,想象创造明天,明天包容想象。
彼此无边。

评论

热度(7)